close

記得12年前開始做瑜伽時,瑜伽老師還是我媽說過,一旦開始做瑜伽且不間斷,你的身體年紀就會停留不會老化。

當時我還蠻暗爽想說,老娘還沒三十就開始做瑜伽,以後應該可以成為老妖精吧!哈哈。

結果,懷孕持續做孕婦瑜伽的我,生完 Charlie家庭事業兩頭忙昏頭的我,就再也沒做瑜伽了。(唉...懶惰找藉口)

 

來英國之前,因為每天騎腳踏車代步,而且上面通常都還載著一隻十多公斤重的寶寶,運動量還算大,所以身體都還蠻健康,也沒啥疼痛。

但搬來英國後,一來是這裡靠左行駛的習慣一下改不過來怕危險,而來是天氣很差也不太適合,就沒買腳踏車來騎了。

這樣沒運動的過了一年多後,我已經胖了快四公斤,不但代謝變慢大腿變粗導致不能穿美衣又不想買新衣而心情變差,

最近還腰酸背痛到無法入睡,連坐在沙發都會下背痛,我突然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開始運動了。

 

我的計畫是

1. 快走,每天30分鐘就好,一週能走五天就很棒。

2. 瑜伽,作為快走運動後的拉筋與緩和,在家裡自己做。

3. 敲膽經,看書、講故事等等只要有機會想到就來敲一敲。

 

瑜伽我至少也持續作了快四年,算是有些底子,但要我自己想出正確動作在家演練還真的不簡單。

上了 iTune胡亂搜尋了 yoga 關鍵字,沒想到看到一個五顆星的 app,下載後也真的實在好用極了,大推。

 

IMG_0745.PNG  

Yoga Studio £1.99 

 

IMG_0743.PNG  

1. 有真人老師的影片實作,不只是圖片或是聲音導引,清楚知道每個動作如何做到位。

    之前我就是用瑜伽課的錄音檔在家作,但根本就沒辦法做出正確動作,所以有真人老師這點太重要了。

 

IMG_0744.PNG  

2. 行事曆記錄作過的課程,或是把未來想做課程編進行事曆,可提醒自己別忘了運動和進度。

    而且看到自己做過的記錄,會很有成就感咧。

 

IMG_0742.PNG  

3. 課程分類相當清楚,總共有30個模組。

    按照能力分初階、中階、高級,

    按照自己想加強的部位選擇平衡、延展、紓緩、肌耐力和綜和運動,

    依照時間長度來選擇課程。

   

4. 可製作專屬於自己的課程。

    Yoga Studio已經依照名稱、體位、加強身體部位(ex手臂、後彎、前彎等)、動作能力以及姿勢(ex拜日式)分成百個模組,讓每個人都能自己排列組合成自己的課程,而且還很貼心的設計了"linking poses"鍵,只要設計好課程後按下這個鍵,就會自動幫你把組合好的每個動作之間加入linking poses,超貼心的。

 

目前我處於開始運動的初期,因此僅選擇初階瑜伽來練習,本來想說會不會動作太過簡單,達不到我設定的拉筋功能?

結果我發現初階課程非常紮實已經很夠用,我甚至覺得初階課程若拿給從來沒做過瑜伽的人來上,可能會跟不上喔。

 

作瑜伽首重不是動作的完全到位或是筋夠不夠軟,而是依照自己的能力作伸展,調息呼息紓解身體緊張,並讓讓精神狀態變得更平靜。

若有大面鏡子平放在地上看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(才不會運動傷害啊),搭配這個好用的瑜伽app,沒有瑜伽經驗的人我想也能在家練習Yoga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ga Studio APP 瑜伽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